close

什麼? 不用沾醬的火鍋!!  它就在草原風裡找的到!!!

DSC02539.JPG  

雖然與士林夜市距離不遠,但草原風卻坐落於寧靜的住宅區中。

或許是我用餐時間較早,那天給我的感覺是安靜且舒適


草原風外部圖.gif  

草原風雖然坪數並不大,

但是在店外有許許多多木製座椅供顧客休憩


草原風內部圖.gif  

座位雖然不多,但空間也顯得舒適、寬敞

採光屬於令人放鬆的淡淡黃光

在店裡有許多具有特色的裝飾品,

像是用奶酒瓶串連而成的酒瓶鏈,

具有濃濃民俗氣味的燈飾等等....


草原風菜單動圖.gif  

菜單也具有獨特風格,用小鈴噹來串起圓狀菜單,

旋轉的方式來翻閱每一頁菜單,

在店內的人氣菜餚旁會有一個白底紅字的"大汗推薦"字樣。


DSC02578.JPG  

店內有二種主要湯頭可供選擇(另有素食鍋

紅湯-草果、孜然、丁香、大回、麻椒、花椒等...

白湯-草果、紅棗、當歸、黨參、龍眼、甘草等...



因為我本身喜好重口味

當天選擇了紅鍋湯底搭配羊肩肉

DSC02585.JPG  

我之所以會選擇紅湯鍋底除了本身重口味外,還有另一個原因

在店家菜單介紹裡頭,有寫到以下這段話

『湯頭辣而不辛麻而不嗆溫和不燥熱

不會有一般麻辣鍋吃完後腸胃不適腹瀉頻頻之困擾。』


在吃火鍋之前,還有一道前菜"馬鈴薯龍蝦沙拉",

馬鈴薯綿密又滑順,些許龍蝦肉增添鮮味好開胃

DSC02574.JPG  


草原風最大特點就是不需沾醬

我很疑惑這樣食用方法是否真的讓食材都吸附湯汁、十分入味。

DSC02570.JPG  

在吃羊肩肉之前,把蔬菜盤裡的火鍋料先丟進鍋裡煮,

吃下第一口,先前的疑惑都在這一刻都解開了,

食材真的非常入味,根本不需要其他醬料來輔佐,

地瓜在鍋裡煮的鬆軟,微辣的口味更能顯出甜味

香菇吸滿湯汁,一口塞進嘴裡,真是大大的滿足。


DSC02586.JPG  

羊肩肉閃耀著鮮紅色澤油脂也分佈的十分均勻

一般吃羊肉時最困擾的就是特有的羊騷味,

但是這盤羊肩肉卻沒有奇怪的味道

把切成薄片的羊肩肉放入鍋肉涮個幾秒就可拿起

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羊肉,

但是這羊肉口感令我覺得新奇,

口感很軟嫩沒有騷味

不老不柴,又帶有些許肉汁


DSC02632.JPG  

這紅湯鍋底,的確讓我非常驚豔,

那種辣味是溫和又不嗆口,卻又非常濃郁

單喝湯頭又不會讓人覺得濃到不舒服,

感覺甘醇,卻又在會嘴裡產生些微麻麻的反應


DSC02591.JPG  

店內主食有四種選擇

竹炭米飯、手工養生拉麵、冬粉、五木拉麵

米飯帶有淡淡竹炭味,粒粒分明

另一特色主食-手工綠藻拉面

DSC02593.JPG  

它的顏色並不是過於鮮豔,而是淡淡的草綠色

麵條有點厚度,帶一點點淡淡的藻類氣味,

有咬勁的口感不軟爛。


草風風副餐動畫.gif  

店裡有冷熱飲可供選擇,光是熱泡茶就有好幾種,

旁邊還有一台研摩咖啡機,還提供肉桂粉來增添風味,

在冰品的部份,我覺得布丁口味蠻特別的

DSC02619.JPG  

(左-芒果 右-布丁)

芒果吃起來酸酸甜甜,裡面還有小果肉,很清爽

布丁口感就像把一般市售布丁瞬間結凍

帶有布丁甜甜的香氣,口感滑順


DSC02621.JPG  

這是另外加點的小點心-烤餅

因為現點現做,所以需要一些些時間,

剛烤好的烤餅,熱呼呼的香氣濃郁

外皮酥脆內裡麵皮卻柔軟

咀嚼後,會有麵皮的淡淡甜味在嘴裡,

淡淡的胡椒與甜甜的麵皮十分對味

 

紅豆湯.gif  

飯後還有一道甜點,是不是真的很貼心,

不僅有前菜沙拉飯後甜點也沒少。

冰冰涼涼紅豆湯,裡頭的紅豆也不少,

吃起來細細綿綿的,甜度也不會讓人覺得膩

做為一個完美的End...


DSC02646.JPG  

我們都吃的非常盡興,店裡頭每一位人員都很親切

解說時也很詳細,也不會因為人多人少而服務打折扣,

會注意我們鍋底是否要加湯、有沒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等等...

或許不久後我們又會再次造訪"草原風"去尋找那好味道。


ps 吃完火鍋後,我只有覺得肚子有微熱的感覺

並沒有出現一般我吃辣後會肚子痛,跑廁所的情形。

 

白底綠青蛙告示板圖01(完成版).gif  

【草原風蒙古火鍋】
網站: http://www.grassland.tw/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grassland.wind
Plurk: http://www.plurk.com/Joseph5863


arrow
arrow

    芳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