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497.JPG 

台灣人大部份都是以白米飯來當主食,

米飯料理也是千變萬化

像是白粥、白米飯、炒飯、燉飯、飯糰...等等各式各樣的好吃料理


DSC05498.JPG  

果子試吃團推出這次試吃好米活動依舊有三種不同種類的好米可以自由選擇報名,

果然年紀大了有差,我只記得合歡香米...其他我全忘了...orz


動驚嘆號.gif  好米都是由行政院農委會糧署會財團法人CAS優良農產品發展協會提供。


DSC05499.JPG 

書籍.GIF何謂CNS?

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hinese National Standards)

是中華民國在台灣、澎湖、金馬、馬祖實施的國家標準,

1935年由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主管且辦理。

簡單來說就是國家認證標準


CNS標準區分為21大類,其中N區就是農產、食品

在對於米這方面的檢測項目真的非常繁多,

像是水份含量、損害粒、碎粒、夾雜物等等...

所以被合歡香米拿到CNS二等其實也是不簡單讚.gif  


DSC05501.JPG  

為什麼這次會選擇合歡香米?

其實我是依照產品名稱來選擇我所喜好的(哦...好像有一點太隨興了哦..生氣.GIF  

既然會稱作為香米,代表它一定有一些特別氣味

在我收到試吃米時,才知道它帶有的是玉米的香味。


DSC05502.JPG  

在包裝的上方,一樣印有製造與有效日期,

特別的是連期別也有備註在上頭。



生米之對照圖

DSC05494.JPG  

我特別將我家米箱裡抓取一把白米出來對照,

米箱裡的米似乎顏色帶一點點淡黃色

看起來有一點點濁濁的感覺冏.GIF  


DSC05504.JPG  

再將合歡香米抓一把出來對照後,

很明顯的香米的顏色是很潔淨的白色

還會有一點點晶瑩剔透的感覺

而且靠近一聞,真的有玉米的香氣    玉米.jpg 好令人驚艷。


把它們擺在同一個器皿,

馬上就能夠用肉眼明顯的看出差異。

DSC05508.JPG    


生米煮成熟飯之對照圖

我家米箱裡煮出來的熟飯,

煮過後顏色比未煮之前要來的白皙,米粒飽滿。

DSC05511.JPG 


粒粒分明,不會有軟爛的感覺

DSC05512.JPG 



下圖是用合歡香米煮出來的熟飯,整碗白米都帶有光澤感閃亮動黃星.gif  

DSC05527.JPG 


感覺吸飽了十足的水分,不過吃起來比較軟一些些

煮過以後的玉米香氣也比未煮過的生米要來的更淡...

DSC05528.JPG 


把米粒剝開來看,米粒一樣帶有晶瑩剔透跳動心.GIF  的感覺。

DSC05533.JPG  

我個人覺得合歡香米拿來料理做為粥類應該會很適合,

因為口感偏軟,搭配湯汁應該會有很滑順的感覺。



紅星閃閃.gif  假如你也想要嚐一嚐美味好米的話,

可以加入"我最愛吃台灣好米"的FB專頁,

三不五時就會推出一些試吃活動,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同樂。


紅月亮.gif  如果你想要更瞭解好米,

可以至台灣好米的網站點閱『稻米產銷專區』去獲取資訊唷。

(http://goodrice2010.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html)

白底綠青蛙告示板圖01(完成版).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